Lin

我喜欢写什么就发什么了( *ˊᵕˋ)✩︎‧₊

未必故意的你(片段4)

前三章有些许修改,补上一些名字一些句子


  

他听了后,流露出见鬼的表情,不免让我觉得新奇,我真的没有想过他会有这种表情,他简直和娶我的那个边伯贤,判若两人。

【边伯贤】“你一个女生说这话不害臊吗?!”

我看见他耳根子有点红,这是?害羞?

还是恼羞成怒?

【我】看着他,“不啊,我觉得我是在正常的表达我对我喜欢人的态度,如果我的态度不坚决,会产生很多奇怪的谣言。”

那恰好是三周年结婚纪念日,边伯贤出差带回来一盒珠宝首饰,我就戴那套首饰去参加一群富太太组织的晚宴。

成功堵住那群人的嘴巴,但不久之后出现我和边伯贤三年没有孩子是不是因为那方面不协调…

我觉得很烦,但没有时间去解释,正巧有个合适的日子我用来利用了。

之后…我一觉醒来到了这里。

【边伯贤】气呼呼,“按照你的说法我拒绝你的态度还不够让你死心?”

【我】“我喜欢你有话直说的态度。”

你不知道十年后的你多么的沉默寡言,外界传你成熟稳重,城府极深。

有时候真的会感觉我自己很卑微,很难过。

【我】“所以不要变好不好?”

【边伯贤】皱眉,“不要变什么?”

【我】“不要变成哑巴!”

【边伯贤】“……”他很想骂一句有病,但看见她可怜巴巴的眼神,硬生生制止住。

【边伯贤】“谁会变成哑巴,你别诅咒我。”

【我】莞尔,“哈哈…”

【边伯贤】他耳根子感觉更烧了,为什么她笑起来还挺好看的???边伯贤有点不知所措扭过头,“哈个屁,走了朴灿烈。”

【朴灿烈】被cue道,“走?你不邀请学妹一起吃饭吗?”

【边伯贤】说话突然利索了不少,“那边一群人巴巴看着她呢,想都不用想一定是等着她吃饭,你管她那么多做什么,赶紧走了,阿音还等着我们去呢!”

他大有落荒而逃的姿势,这个时代的边伯贤果然不是我的对手。

【我】面向朴灿烈,轻笑,“灿烈哥你就去吧,我同学等着我呢。”

【朴灿烈】“他还挺注意你的。”

【我】“他那么聪明看见我同学大概猜到了什么,好了,你快点去吧,不是还有人等着你吗?”

【朴灿烈】“那行 ,你等下。”

他撕下一张便利贴唰唰唰几笔给了我。

上面是一串数字。

【朴灿烈】竖起大拇指,“这上面是我电话,我挺看好你的。”

【我】“谢谢!但是我应该用不着。”把便利贴还给他。

【朴灿烈】“为什么?”

【我】“下个星期你就知道了。”



挥挥手送走朴灿烈,回头便看见一群好奇的眼神看着我,尤其是江之艺,感觉她看我眼神怪怪的。

【我】露出抱歉的笑容,“对不起,耽误你们了。”

其中一个显然是认识他们的,“没,你认识外语系的那几个?”

【我】“认识啊,怎么了?”

“没,就那两个男的在外语系挺有名的。”

【我】“是吗,我不清楚。”

【我】“可以和我说说吗?”

突然有美女靠过来那问话都男生紧张了几分,“当,当然。”


和他走了几步,余光里的江之艺似乎没动,我回头问她。

【我】“不走吗?”

【江之艺】“走!”

她可能太久没说话了,感觉喉咙卡痰了,发出的音破了。

【我】真诚,“慢慢来。”

【江之艺】“……”凝重地握紧了自己的拳头。


无惊无险度过了一天回到家,今天得到了不少边伯贤的大学不少事情,我再次概括大学时代的边伯贤,是一个宝,变成大官的边伯贤是个木头…

怎么自己与自己之间可以差别如此之大,谈个恋爱把自己性格谈变了。

如果老边知道我和大学时期的他谈恋爱会不会吃醋呢?

呵呵,我在想桃子。

【谭之禾】“谭松之!”

一股十分有威慑力的声音把我出窍的精神震回来。

我一看,这不是我的妈妈吗…十年后和十年前完全没差多少,保养的真好。

【我】“妈怎么了?”

【我】一大碗热气腾腾的水饺摆在我常吃饭的位置,“这么怎么多水饺,你自己做的?”

【谭之禾】“你猜?”

【我】“你那下厨房必炸的威力,尔等到现在还能记得清清楚楚。”

【谭之禾】“对你妈手艺这么没信心?”

【我】“早不是爸爸跟爷爷在我小学时天天叨你下厨房的威力吗,下棋就下棋,光是下棋可不行,说说家常不是很正常吗?”

亲切又端正的谭女士委屈地怒瞪我一眼。

【谭之禾】“别成天和他们玩,教坏你。”

【我】“哈哈,那这水饺是谁做的?”

【谭之禾】“伯贤的妈妈。”

【我】吃惊,“什么?!你什么时候去的?”

【谭之禾】“今天去的。”

【谭之禾】“我好奇你一见钟情的对象,作为妈妈去见见他妈妈不好吗?”

【我】“您老做事可真是雷厉风行…”

【我】突然反应过来,“你是生怕我抓不住一个男人的心吗?!”

【谭之禾】“你怎么能这样说呢,我没逼人家娶你,况且妈妈我感觉边伯贤这孩子性子不够稳重,和你不搭。”

【我】“我觉得我们很搭。”

【谭之禾】“那是你以为,你如果是奔着谈恋爱我不反对,什么类型试试没什么问题,但你是奔着结婚,我必须必须要对你未来负责。”

【我】“……”

【谭之禾】“他的性格比较活泼,和你差不多,一点都不互补,我希望你是找一个能宠你的,不是两个孩子过家家…”

【我】这我是没想到的,妈妈那个时候非常努力撮合我们,“哎呀妈,你担心是多余的。”

【谭之禾】“在你提出相亲之前我也是这样想的。”

【我】“那是舅舅提的呀,他都老大不小了,你催催他,我自己有把握。”

【谭之禾】“他没谈过恋爱不算数。”

【我】“……”这都可以???

【我】连忙撒娇,“可是你都帮我约了…我就试试,不好就不要了。”

【谭之禾】“真的吗?”

她不确定的回我,看来是真的不相信边伯贤?

【我】“嗯,我会给别人伤害我的机会?”

【谭之禾】“行吧,我还她喜欢他妈妈的,看在她和你的面子上,我就让你去试试吧。”

【我】还有一点希望,应该没事,只要边伯贤不在妈妈面前露脸的话,“谢谢妈,我吃饭了。”


  

  

大概过了四天左右,边伯贤下课后和两个朋友告辞后火速回到了家,一打开门听到妈妈和朋友的声音。

【野口香】“不管怎么说,有机会就把握,没机会当个朋友也好啊,我看谭太太是真的喜欢你啊。”

【沈翊如】沉默不语,“……”

【野口香】“怕什么,她把你当姐妹呢,趁这个机会把想做的事做了,总是这样畏畏缩缩的,迟早没人帮你。”

【沈翊如】“我们家是个普通小家庭,没有什么想做的。”

【野口香】“话怎么能这样说呢,你没看你家最近多了不少东西,都是听到风声想打好关系的。”

【沈翊如】“我没有要,是他们自己放下来的。”

【野口香】“那怎么不丢?”

【沈翊如】“都是钱啊…”

【沈翊如】“下面交上了的钱买的东西随意丢弃我会觉得浪费,我等伯贤回来让他去把东西送回去。”

【野口香】“哎呀你个死脑筋,为什么想不通呢?”

【边伯贤】“想不通就别想了,我妈和你不一样,别逼她。”

边伯贤实在听不下去了,非常没有礼貌的打断了她们的对话。

【野口香】“什么叫我逼她,你妈妈不懂我在教她。”

【边伯贤】“那干嘛说的那么紧,慢慢说不可以吗,我现在就是看见你在勉强我妈听不喜欢的话,所以请走吧。”

【野口香】“……”不服地拿起包,走之前还说,“你就是这样你老公才一直不升官。”

边伯贤差点想追出去揪她衣领质问她是什么人啊,对他家指手画脚的?

察觉儿子发了火,沈翊如叹了口气,转移话题。

【沈翊如】“今天不和灿烈一起吃饭?”

【边伯贤】“有事,妈,你别和她往来了,她一个势利眼。”

【沈翊如】“那看来你是知道了什么?”

【边伯贤】把包一放,坐到妈妈身边,“我是不是被人看上了?”

【沈翊如】不免发笑,“只是相亲。”

【边伯贤】“相亲还不是被看上?”

【沈翊如】两者的确没差别,她想了想,道,“我本来有点犹豫的,但是看见谭太太的女儿照片之后,感觉她很衬你。”

边伯贤刚要反驳,沈翊如又继续说…

【沈翊如】“不过考虑过她家和我们家的差别,这门亲事我拒绝了,后面谭太太上门…”

【沈翊如】慈爱地看向边伯贤,“我才又答应了。”

【沈翊如】“那么温柔有趣的一个人,教出来的女儿一定很温柔。”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