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静悄悄破防了,因为🏀

未必故意的你(片段5)

可现实往往反方向走去,边伯贤穿着得体的西装跟着沈翊如去高级餐厅包厢,虽然说有点不情愿,看妈妈对人家妈妈好评如潮,豁出去一次又咋样呢。

  

结果呢,那位背对着她的少女有一个很美丽的背影,却有一张让他趋之若鹜的脸!

  

【边伯贤】下意识喊了出来,“怎么是你???”

  

接着边伯贤挨了沈翊如一招拍后脑勺,他摸着后脑勺不理解看自己妈妈,再看看谭松之阴谋得逞的脸…

  

呵呵,今年是他的本命年吧。

  

落座后,我沏茶给沈翊如,旁边边伯贤脸臭臭的,看我不爽。

  

【我】乖巧,“沈阿姨好,我是谭松之。”

  

【沈翊如】满意点点头,“松之比照片上好看不少。”

  

【我】毕竟现在还没有产生‘照骗’一词,“谢谢阿姨,阿姨请喝,这是我前年跟朋友去体验茶叶制作时做的茶叶,还请笑纳。”

  

她略惊讶,看了看谭之禾,伸手拿起茶杯,小口抿了抿,随之露出满意的笑容。

  

【沈翊如】“很好喝,香。”

  

她不太懂茶,嫁给边伯贤的父亲没在这些地方花过心思。

  

【谭之禾】无情取笑,“这手艺也在你那边获得好评。”

  

【我】嗔怪,“妈,你在说什么?”

  

【沈翊如】“有这份心意,好不好喝都是其次。”

  

【谭之禾】“等她变成了你女儿,你就知道她几斤几两了。”

  

两个人不由自主一起发笑。

  

看起来是要成的样子。

  

【边伯贤】“……”见状感觉有点不妙。

  

【我】“给,这是你的。”

  

眼前多了杯茶杯,还有一闪而过的手。

  

【边伯贤】“……”能喝吗,有毒吗?

  

边伯贤抬头看向对面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女孩子…瘪着个脸喝了。

  

【边伯贤】“一般。”面无表情。

  

【我】“我第一次制茶,以后会越来越好喝的。”

  

老边喜欢喝茶我记得。

  

家里的茶叶没有断过,每次都会有人送来。

  

【边伯贤】“喝一次也够了。”

  

【沈翊如】这态度啊,忍不住教训,“伯贤,对女孩子有耐心点。”

  

【边伯贤】“……”您老是不知道她对我做了什么。

【我】“没关系,他这种有话直说的性格我很喜欢。”

【沈翊如】“他爸爸以前也是做性格,现在都不怎么说话了。”

  

【谭之禾】“人稳重了吧,官场如刑场,稍不注意,就容易走错路。”

  

【沈翊如】“所以我不想伯贤步入他爸的后尘,做做老师什么的。”

  

【谭之禾】“我家孩子一个劲想冲进去,和你家完全不一样。”

  

【我】“哥哥那性子不当个官浪费他的才华,如果是古时候他应该能做到宰相这个高度。”

  

【谭之禾】“杜弥现在去军营一点消息都没有,有点担心啊。”

  

【沈翊如】“我们可以改天一起去探望。”

  

【谭之禾】“没错没错,给他介绍漂亮小姑娘。”

怎么发展成小姐妹之间的氛围了,我‘不解风情’拉回话题——

  

【我】“妈,你把我忘记了吗?”

  

【谭之禾】她瞥了眼边伯贤,笑着回我,“你们可以自生自灭,大人只是你们见面起点,想有后续你们可以走了。”

  

于是,我和边伯贤出来了。

  

两个人漫无目的走着,蓝天、白云,绿树,还有没有尾气的新鲜空气。

  

身边穿着西装的他还未具有高位者的蔑视,肩膀也不宽,我记得自己有次量衣服借了尺子去量他肩膀,好像是47cm?难怪抱我的时候会感觉自己小小的。

  

他现在就像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孩子。

  

【边伯贤】“你在笑什么?”他突然发问,我猛然发觉自己慢了他不少。

  

【我】小碎步跟上他,“没想到你会来。”

  

【边伯贤】“我没想到是你。”

  

【我】“你相亲不问名字不问照片?”

  

【边伯贤】“没有必要的人我就不问了。”

  

【边伯贤】声音铿锵有力,“我们不可能。”

  

  

……

  

…………

  

???

  

边伯贤发现没人回他,他停下脚步,看见谭松之站在冰淇淋车前付钱。

  

真是——让人上火的家伙啊。

  

一会儿后——

  

【我】“你等一下我。”

  

捏着跟冰棍快步跟着他后面,他穿皮鞋都还能走那么快,我诅咒你被鞋子绊到。

  

【我】“你再不停下来我要打电话给你妈妈了。

  ”

【边伯贤】“……”


哎呦卧槽…那转过身来的一瞬间真像老边。

  

眼神犀利,气势…差一点点。

  

【边伯贤】“你知道我刚刚说了什么不?”

  

教训我的样子更像老边了。

  

因为我比较喜欢喝酒,边伯贤某次回家发现我抱着酒瓶子睡觉,难得看见他有了别的表情。

  

【我】“知道啊,你说我们不可能。”

  

【边伯贤】一下子被她的话噎住,“那为什么不回话?”

  

【我】“被老爷爷推的冰棍车吸引了,我已经很久没吃了,很久没见过了。”晃了晃手里的冰棍。

  

【边伯贤】“……”真是个神经病。

  

【我】给他台阶下,“抱歉啊,下次会先跟你说一声的。”

  

【边伯贤】“别人说话的时候不要乱跑啊。”

  

【我】“下次会先说的,这次就原谅我吧?”吐舌头,“好不好?”

  

【边伯贤】“……”快傻了整个人。


听不到声音,但是香味很有存在感。

  

沈翊如不爱喷,他自然不清楚香味是什么。

  

不过她那天说的话,说者无意,听者也无意。

  

这个无意就无意到了现在,他突然有点讨厌自己的记忆力。


她的存在令人烦躁不安,

  

走到了附近的商业街,人流多,不等他说话后面传来了声音。

  

【我】“我去丢垃圾。”

  

【边伯贤】“丢垃圾不用说。”

  

【我】“我犯过一次错误,下一次基本不会犯的。”

  

【边伯贤】“……”

  

【边伯贤】坏笑,“既然这样的话,假定我是你老公,我对你不好,但是你穿越了还跑过来找我,你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嗜好?”

  

【我】“……”我没想到他会倒打一耙。

  

【边伯贤】“被我说中了吧,你不会真的有什么特殊嗜好?”

  

没有马上说话证明他的猜测是正确的,谭松之的反应恰好说明了什么。

  

也该他占一回上风了。

  

【我】鼓鼓掌,“厉害啊,能抓住我话里的缺陷。”

  

【边伯贤】“我记忆力好。”

  

这时候边伯贤又不讨厌自己的厉害的记忆力了。

  

【我】瞧他那一脸得意,你以为能赢我了,“那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我对你说了什么?”

  

【边伯贤】“你不就是说了你是我老婆?”

  

【我】“对啊,我是你老婆。”

  

【边伯贤】后知后觉察觉自己被坑了,一张脸尽显懊恼,“你妈的…”

  

【我】“我老公不会骂脏话。”

  

【边伯贤】这是哪里来的人精,如来佛祖快来收了她!

  

边伯贤左顾右盼,突然在人群中看见了‘如来佛祖’。

  

【边伯贤】“阿音!”

  

被叫住的余蔚音停下,一脸茫然的看过来,她还是第一次看见边伯贤穿正装的样子,差点还以为是哪里来的贵公子。

  

【余蔚音】好奇地靠近,“伯贤,你怎么在这里?”

  

【余蔚音】“穿的这么帅,是要做什么吗?”

  

【边伯贤】“不做什么。”

  

【余蔚音】发现了他身后亭亭玉立的女孩子,看清楚脸露出惊喜之意,“是灿烈说的学妹吗?”

  

【边伯贤】头疼,“…是。”

  

【余蔚音】伸手,“你好,我叫余蔚音,是伯贤的同学。”

  

此刻,我心中警铃大响。

  

上次很远的见一面没有认出来,撞到她我也没有往那方面想去。

  

【我】“你好,我是谭松之。”握住了她伸出的手,很软,没有茧子。

  

【余蔚音】“你们两个穿的好正式,是不是要去参加什么?”

  

她说话的时候像一只小精灵。

  

眼睛有光,谁都无法抗拒这样一双眼睛的注视。

  

【边伯贤】“没有哦,只是路过这里遇到了。”

  

【我】“……”他们是已经产生感情了吗?

  

【边伯贤】示好,“需要拧包的吗?我没有事做。”

  

【余蔚音】歪头,“真的?”

  

【边伯贤】“真的。”

  

【余蔚音】“那一起吧。”

  

边伯贤抢我话。

  

【边伯贤】“她有事,我跟你们一起去就行,两个女孩子没有男人跟着容易出事。”

  

【我】冷脸,“这是你希望的吧,巴不得人家出事?”

  

【边伯贤】“……”

  

【我】“不嫌弃的话,我可以跟你们一起去。”

  

【我】笑,“因为我也没有事做。”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