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我喜欢写什么就发什么了( *ˊᵕˋ)✩︎‧₊

未必故意的你(片段3)

  一下课了边伯贤马不停蹄抛下了自己的同伴走到人少的地方,拿出他们这个年代的拉风的小灵通拨电话给家里。

  拨电话过去响了三声,犹如过去了三个世纪那么长,他有点不明白,为什么他妈会擅自做主安排了相亲。

  三声过后电话接通,接电话的居然不是他妈妈,是另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

  【谭之禾】“喂?”

  【边伯贤】戒备,“你是谁?”

  【谭之禾】“哎呀你是伯贤吧?我是你妈妈的朋友,你妈妈在包水饺腾不出手。”

  【谭之禾】“有什么我可以转告。”

  【边伯贤】“没,我晚点再打过来。”

  边伯贤挂下电话后,对电话那头的女人来历产生点不好的想法,但由于朴灿烈和余蔚音赶过来打断了他的思考。

  【朴灿烈】“干嘛一副见鬼的表情?”

  【边伯贤】朝朴灿烈勾手,“你过来,我跟你说点话。”

  【余蔚音】“是我不能听的话吗?”

  【边伯贤】表情温和,“有点事,抱歉阿音,你先去食堂占位置先。”

  【余蔚音】“好,你们不要太晚了。”

  待他走后,边伯贤一转脸上那股子温柔,一把高他两个头的朴灿烈夹在腋下,质问——

  【边伯贤】“你从哪知道我要相亲的?”

  【朴灿烈】卧槽!窒息,“你丫的…我妈说漏嘴了,我本来也不知道的,听说有个大官家庭的姑娘看上你了,找了我们区的红娘搭线,和你妈套近乎。”

  【朴灿烈】“你妈好像答应了,肯定是敌方势力强大,我不知道他们有多大,但至少罩我们京城肯定绰绰有余。”

  【边伯贤】闻言,边伯贤思绪翻滚,发出疑问,“为什么我的照片他们会看见?”

  自己的爸爸也不是什么大官,为人老实绝不做违法违纪之事,会不会是官场有人针对他家?

  【朴灿烈】“那得看看最近哪出事了,谁动了蛋糕,眼下这个情况你先回趟家了解了解。”

  【朴灿烈】“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另一头,被当做‘别有目的’大官家族姑娘谭松之,上第一节课就被暗戳戳针对了。

  去年身体原因休学,从未出现过同学们面前,然而今天第一次亮相抢走了‘系花’的风头。

  首当其冲,就受到了点特殊照顾——

  “谭松之,不一起吃个饭?”跟班一似无意走到我跟前作妖

  “一学年都没出现,是不是得,表示点什么?”跟班二跟着一起作妖。

  【我】莞尔一笑,“看来你们比我还急,刚刚上课就没有说。”

  【我】拍手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全体目光向我看齐,我要和你们说一件事!”

  目光唰唰看来。

  【我】“请你们下馆子,去不去?!”

  爱出声的男同学们表示热情,院内的吃的虽然好但有时候想吃外面餐馆重油菜。

  【我】“那个,你们去不去?”

  “去啊,为什么不去。”

  她们趾高气昂的样子好像公鸡…

  你以为这里是你们的舞台吗?

  我表示自己完全不和你们这些渣渣搞小团体。

  啥也没做就让你们酸了,法克我以后更加优秀了那还不是想把我生吞活剥了。

  本来今天是来熟悉下课程的,自己都这么久没上过课,做老板能随意上下班的时间在这里不可能继续了。

  天知道自己是怎么说服自己起床的,我跟起床有不共戴天之仇!

  现在还…闹这出……简直浪费生命。

  小团队狗眼看人低,应该不知道自己家世,反正我又不会随意喧哗背景,这是我们谭家家训。

  非必要,请低调。

  播音系的女孩子基本出了名的好看,耐看的,美艳的,清纯的,都有,近年来电视台大火的明星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

  哪里像现在,随随便便的网红都能插队占不属于自己的位置了。

  但是赚钱嘛……不寒碜,也是因为这些说话都不清楚的,接的影视剧配音多了不少,不过,上面下了文件,看来影视剧配音也快没了。

  想到这,叹了口气,结果被一直注意的小团体做文章……

 跟班一, “你叹气什么,是不是怕钱不够?”

  【我】“我在叹气为什么这么好的天气为什么会有烦人苍蝇一直嗡嗡嗡呢?”

  【我】“看来我耳鸣更严重了,之前人一直就虚,现在还得好好调养一番,你说是不是?”

  被我唬住的跟班自然不会承认她是苍蝇,而是承认我‘虚’…

  跟班一,“肯定是你身体不好,看我们做什么,你在想什么?”

  【江之艺】“好了,别说话了,不然你就不要去了。”

  一直默默不说话的跟班首领舍得用高贵的最发号施令了。

  【江之艺】看向我,那清高的质感拿捏的十分准,“你来的晚,大家对你陌生,她们这样你就别在意了,熟了就很好了。”

  【我】假笑,“以后还请你们多多指教。”

  派跟班作妖自己不作妖,这系花就喜欢玩绿茶那套,以前看不上你伎俩,现在更是看不上。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加上混杂了美女,路过的都会多看几眼,自然也少不准备去食堂和余蔚音汇合的边伯贤朴灿烈。

  朴灿烈眼尖,一眼看到了谭松之打招呼,倒是他旁边的边伯贤,看见她满脸的烦躁。

  怎么哪都能碰到她!

  他郁闷地看着谭松之走到他跟前,卷着一股什么杜松子香风甜甜的打招呼。

  【我】“伯贤,好巧啊,你看起来很高兴啊。”

  故意的,绝对是故意的。

  她会看不出。

  如果是他老婆的话。

  【边伯贤】故意装出一付开心样,“开心啊,马上就要去相亲了,挺开心的。”

  就知道他想让自己死了那条心。

  【我】“哦,那看来伯贤哥已经老大不小了,到了该相亲的年龄了。”

  朴灿烈没绷住,基本靠在边伯贤僵硬的肩膀上笑岔气。

  【我】“如果不适合的话可以考虑考虑我,我比谁都适合做你老婆和女朋友的。”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