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我喜欢写什么就发什么了( *ˊᵕˋ)✩︎‧₊

未必故意的你(片段2)

大三课程变多后边伯贤搬回了学校里,回来前他的妈妈欲言又止,总之看他的眼神很不对劲。

抱着疑惑去问没得到回答还反将一军,只能等妈妈心情好了再问问。

今天一如既往去了教室上课,大课室里只有几个早来补觉的人,找到昨晚丢书占位置的后坐了下来。

拿出书本和笔记后他就打了声哈欠,住校起早外加宿舍有人三更半夜输游戏一嗓子喊出来,导致他睡眠质量极其不好。

边伯贤看了眼表,时间还早,就先眯一会。

这一眯,直接眯到被人摇醒。

边伯贤迷迷糊糊的向摇醒他的‘朴灿烈’说价…

【边伯贤】“再睡五分钟…”

【???】“……”

【???】“你知道我是谁吗?”

【边伯贤】“朴灿烈……”

【???】“我是你老婆。”

【边伯贤】!!!

除了那个谁还有哪个自称他老婆的?

一哆嗦边伯贤从桌子上弹射起床,女孩子气鼓鼓的脸驰骋千军万马冲进他的眸中。

【边伯贤】“你……”

他突然看见她后面的朴灿烈,正在冷笑着看着这里发生的一切。

【边伯贤】看她,“什么情况?你怎么在这?”

【我】甜甜一笑,“来旁听,我今天开始上学了。”

【边伯贤】一脸嫌弃,“你是外语系的?”

【我】“播音系的,今天早上没课,我就来找你了。”

【边伯贤】看到她挨着自己好近,光速挪开,“不要靠这么近,男女授受不亲。”

他好抵触我的触碰,无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

【我】“你不喜欢,我不碰你了。”

【边伯贤】“……”就该这样。

【我】“你吃早餐了吗?”

边伯贤不想回答来着,奈何她眼睛一直盯着自己,盯的人全身不舒服,于是他干巴巴的回答——

【边伯贤】“吃了。”

【我】“那一会……”

【边伯贤】“一会没空。”

【我】“好吧。”

【我】转头,“我们换个座位。”

【朴灿烈】“和我?”

【我】“嗯,一会我就要走了。”

【朴灿烈】“哦……”

两边换了位置,朴灿烈把书放在凳子上获得了我的谢谢。

边伯贤一身警戒恐怕她做出什么,阴魂不散。

夹在奇怪氛围里的朴灿烈可不想成为靶子,但又感觉这个学妹被边伯贤送了冷脸也不好冷漠…

【朴灿烈】“学妹,你身上是酒味吗?”

【我】“是香水。”

【朴灿烈】“香水?”

【我】“是有点那什么,嗯,杜松子酒喝过吗?”

【朴灿烈】“平常喝一罐啤酒就已经勉强了。”

他不爱喝酒,平时少碰。

【我】提议,“那学长要不要试试?刚好我有几瓶在手上,送你一瓶?”

【朴灿烈】“不用,宿舍没冰箱,给我浪费了。不过你请我喝一点点的话,还是可以的。”

【我】“学长什么时候有空的话我们可以小酌一杯。”

【朴灿烈】“叫学长我有点不习惯…”提议,“你直接喊我灿烈哥就行了。”

灿烈哥…占便宜啊…边伯贤面无表情的想着。

【我】“那灿烈哥叫我松松就行了。”

【朴灿烈】反应极快,“欸…你刚刚那个酒里面也有个松…”

【我】居然能产生联想,有点意外,“是的,杜松,寓意长生不老。”

【朴灿烈】心满意足点点头,“原来如此。”

【我】“我家种了不少杜松,灿烈哥不介意的话,也可以来我家看看杜松长什么摸样。”

【朴灿烈】眼睛瞅瞅边伯贤,“这……我怎么好意思。”

【我】“那等灿烈哥好意思再来吧。”

我看了眼腕表,时间差不多了。

【我】“灿烈哥这个给你,吃完不用还给我了,我得走了。”

起早做的早餐没能如愿给边伯贤,他不吃,那就给他兄弟吃,不然浪费了。

【朴灿烈】“……”人走了,但是她的东西没走,朴灿烈盯着课桌用便当布绑着的饭盒,有点话里有话的意思。

【朴灿烈】“怎么说呢,我好像不该收。”

【边伯贤】隔壁全程对话他都听进去了,“不吃丢掉。”

【朴灿烈】“浪费食物你直接坐牢。”

【边伯贤】翻白眼,“你们凑一对算了。”

【朴灿烈】吹胡子瞪眼,恨不得洗清自己身上的罪状,“天打雷劈,我来的时候,她已经坐在你旁边了。”

【边伯贤】意思就是说她已经来了很久?他居然睡的这么沉?!“……你就眼睁睁看着?”

【朴灿烈】“开玩笑,我让她走了,她直接把你摇醒了。”

【边伯贤】好烦呐,“啧……”

【朴灿烈】“蔚音还让我介绍给她认识,看你这情况……”

【边伯贤】“……”生无可恋望向朴灿烈,“被奇怪的人缠上了你舒服?”

【朴灿烈】没试过不代表不可以幻想,现在是幻想时间,“要是有个女生喜欢我我还开心的来不及。”

【边伯贤】贱嗖嗖插一把刀在兄弟心口上,“难怪你一直没女孩子喜欢。”

【朴灿烈】“……”他自己不爽找兄弟不痛快,于是他也凉飕飕回他,“看来你还不知道你妈给你安排了相亲。”

  

我走得紧,金俊勉的电话打了几次。

拐角处没仔细看直接和人撞上,对方手里的书掉落一地,我直接蹲下来道歉捡她的物品。

【我】手忙脚乱,“对不起对不起…”

【余蔚音】“我才是,走的急没看见。”

余蔚音跟着蹲下去,今天她打完电话叫醒边伯贤后,自己睡了个回笼觉,然后睡过头了。

她捡掉落地上的东西,两个人一起碰到同一本书不由自主抬起头看向彼此…

余蔚音感觉,这女孩子很漂亮。

我感觉这女孩子,很有气质。

【我】手机又响了,一瞬间回到了现实里,“不好意思。”

【余蔚音】“没关系。”

她连忙捡起书本,面前的女孩子手里的手机一直在亮,似乎是什么紧急的事在等她解决。

【余蔚音】“你先走,接下来我自己收拾就行了。”

【我】“好…如果你有什么损失去播音部找金俊勉,先这样了,再见。”

【余蔚音】“再见。”

她穿过她的身边时,有一股好闻的香味,她不是变态,只是太好闻了多闻了几下。

以至于她赶到教室的时候,朴灿烈问她是不是碰到学妹了?她身上沾了她的香水味。

【余蔚音】惊讶,“啊?那个就是学妹吗?”

【朴灿烈】使劲煽风点火,“是的,被伯贤这小子甩了几百个冷脸。”

余蔚音越过朴灿烈看向那头摆着一张臭脸的边伯贤…

【余蔚音】“怎么会?”

【朴灿烈】“他没那个福气呗,对了,你吃早餐没有,这是学妹做的。”

余蔚音看见朴灿烈手边的便当,用着漂亮的便当布包裹着。

【余蔚音】“给伯贤的?”

【朴灿烈】“他不赏脸就给我了,我吃的挺饱的,吃不下了。”

【余蔚音】“那好吧,一会下课后我们一起分着吃,感觉这份量挺多的。”

【朴灿烈】“行。”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