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静悄悄破防了,因为🏀

【边伯贤】未必故意的你 (片段)

【我】“不管你信不信,我就是你十年后的老婆。” 

【我】“我真的从未来穿回来的!” 

边伯贤骑自行车被这个看着刚到自己胸膛高的小姑娘堵住。 

【边伯贤】“小妹妹,你是不是找错人了,我都不认识你。” 

【我】“我不是小妹妹,我和你一样大!” 

小姑娘举起身份证,边伯贤定眼一看,还真是和他一样大。 

谭松之、1992.11.25、地址…… 

边伯贤恍然大悟,原来是谭家的女儿啊,听说她作风很那什么。 

【边伯贤】了然于心后,“那还有事吗?” 

【我】“我要和你结婚!” 

小姑娘真是艺高人胆大。 

【边伯贤】“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我知道你喜欢的类型是什么样的!” 

【边伯贤】倒是勾起他几分好奇心,他没在其他地方提起过自己喜好,“那你说说?” 

【我】“我未来的样子!” 

边伯贤就知道她说谎。 

【边伯贤】冷脸,“别闹,我还要上学呢。” 

他今天有几个课程赶着,他们这个院的教授可不是什么简单人物。 

【我】霸道不讲理,“你载我。” 

出于想准点赶到的念头,边伯贤勉为其难让她上来。 

可是谁知道她一坐上来,看着没多大,还挺重的。 

【边伯贤】“坐好了。” 

边伯贤准备蹬脚踏板,后座小姑娘发问。 

【我】“我能拉你外套吗?” 

【边伯贤】一口回绝,“不好,我们不熟。” 

【我】“……” 

崽子。 

狗崽子。 

你就这样对我。 

十年后这样十年前也这样。 

活该你初恋没了。 

边伯贤的初恋,我还是听朴灿烈醉后失言知道的。 

他有个谈了三年的结婚对象,因为意见不合分道扬镳,寡了四年,大龄剩男被家里安排相亲,这才和我生活有交集。 

之前我根本不认识他,他家之前在日暮里排不上名,还是边伯贤他爸上任重要职位才渐渐有名起来。 

我家代代从政,到我这一代,我哥去当兵,穷养,我,富养。 

老哥穷养的后果就是七年后亲自押送我去相亲,练了跆拳道的自己摆脱不了。 

富养的自己生性泼辣,不爱接受家里安排,导致我到了27岁都没人要。 

我对边伯贤毫不客气的说——是见色起意。 

我就没有见过哪个人穿了西装还那么可爱。 

这张脸蛋胶原蛋白把我羡慕的,还有他身上那股子杜松子酒香水味… 

基本踩了我喜欢的点。 

可是谁知道结婚后…这男人,不和我睡,素觉也没有。 

三年,整整三年!

感觉我像是个病毒,他怕我感染了。 

【我】“边伯贤…和我结婚吧?” 

【边伯贤】还是那句话,“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可是你是我喜欢的类型,娃娃脸,下垂眼,唇边还有个痣,耳朵也有…” 

【我】“我们合适的不得了。” 

不合适结什么婚,八字那么合。 

【边伯贤】“那也不能。” 

【我】“你有女朋友了?” 

【边伯贤】“有。” 

【我】“不对,你要是有女朋友,还敢载我?” 

脑瓜子这么灵? 

【边伯贤】张口就来,“自然是想让女朋友赶你走。” 

【我】“撒谎鼻子会变长。” 

【边伯贤】“不信我叫他过来。” 

【我】“你会把老婆玩跑的。” 

【边伯贤】“娶的又不是你,我怕什么。” 

【我】“你十年后娶我。” 

【边伯贤】“谢你预言,十年后我绝不娶你。” 

【我】“……” 

【我】“你最好说到做到!” 

十年后你还得求我嫁给你。 

 大学还是当初的大学,和记忆没什么变化,不过有个胃疼的赶脚… 

就是我们这一代毕业后,学校就安装了小天使喷泉。 

听说那正中间的雕塑还是找的雕塑大师刻的。 

后面特意回来一趟看看,就在这个大门口进去后正中央,喷泉很漂亮,一到夏天就有彩虹。 

什么好事都只.轮下一代。 

【边伯贤】“可以下车了不?” 

他有点不耐烦了,我能察觉的出来。 

【我】跳下单车,故意瞅了瞅附近,“你女朋友呢?” 

【边伯贤】“……” 

【边伯贤】“喂,在这。” 

他突然朝我后面扬手,电瓶车的声音由远及近,最后停在我两跟前。 

【边伯贤】面无表情,“女朋友。” 

【朴灿烈】“啊?” 

【边伯贤】“可以了,走吧。” 

然后他就骑着单车走了。 

【我】“……” 

撒谎不带草稿。 

而且太扯了。 

话说你不管你兄弟了? 

他还盯着我傻眼来着。 

【我】扬起一个笑容,“你好,学长,我是谭松之。” 

【朴灿烈】从硕大的惊讶找回了嘴巴,“你认识我?” 

【我】“嗯,去年四校篮球比赛学长不是校篮球队的?” 

【朴灿烈】“新生?” 

【我】“不,我去年休学了一年。” 

他们今年大三,我今年大二。 

【朴灿烈】“你认识他?” 

【我】“嗯,我对他一见钟情,告白了。” 

这下朴灿烈感觉自己下巴可以摔到地上了。 

接着妹子的言论更是大跌眼镜—— 

【我】“学长?我不能告白吗?” 

【朴灿烈】“……” 

【我】“刚刚他说有女朋友…” 

【我】微微顿了顿,“是你。” 

【朴灿烈】“草…!” 

难怪好心打招呼,还说女朋友,合着自己演Gay甩人。 

【朴灿烈】“学妹,你放心的追,我和他只是同学。” 

我当然知道。 

【朴灿烈】“学妹哪个系的,我载你?” 

【我】“不用了,我今天只是熟悉一下学校的环境,没有课。” 

【朴灿烈】“哦,那我走了。” 

【我】“学长注意安全。” 

我望着朴灿烈背影,心想是发生了什么让他十年后他嘴这么硬? 

不知道,不想研究。 

把边伯贤追到手才是我的目标。 

边伯贤踩着课铃尾巴到了教室里,如愿坐上了最后一排。 

他这个学期课程安排简直不是人上的,除了双休日多上两节课,他这个大三还多了个晚自习,你说气不气人… 

都大三了还来个晚自习。 

下坐没多久余光推来个养乐多,一侧目,是同班的余蔚音给的。 

【边伯贤】口型,“谢谢。” 

【余蔚音】口型,“朴灿烈呢?” 

朴灿烈… 

他拿他脱身,估计一会找自己晦气。 

【边伯贤】口型,“不知道。” 

朴灿烈是赶在教授念到他名字前抵达,一路风风火火,迟到都不像迟到,老师不痛不痒训斥几句放他进来了。 

 上课不久,朴灿烈传小纸条过来。 

【朴灿烈】“刚什么情况?” 

【边伯贤】刷刷几笔传回去,“被缠上了。” 

【朴灿烈】也是刷刷几笔,“拒绝也要拿个正确借口啊!╰_╯╬” 

【边伯贤】“迟到,救急,日后报恩。” 

【朴灿烈】“不用你报恩,我已经和学妹澄清了。” 

【边伯贤】“?” 

【朴灿烈】“大二的,去年休学。” 

【边伯贤】“你认识?” 

【朴灿烈】“屁嘞,是你把我丢在原地我和她解释她好像认识我才告诉我的。” 

【边伯贤】“可能她喜欢你?” 

【朴灿烈】“你以为我傻?:)学妹告诉我她对你一见钟情,告白了。” 

【边伯贤】“你看她和你无话不谈还不是喜欢你?:)” 

【朴灿烈】“这学妹一看不是我能降服的,我留着小命找我的真命天女。:D” 

【边伯贤】“我也降服不了,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朴灿烈】“喜欢蔚音这种的是吧?☆_☆” 

【边伯贤】“关你毛事。” 

【朴灿烈】“我毛管着我的事,没空管你毛。” 

【边伯贤】“:-C” 

【朴灿烈】“:-X” 

保安亭—— 

【我】“老师是金俊勉,我是播音系的。” 

记得带身份证不记得带学生证,出示不了直接被扣押了。 

等老金过来的时候我跟着保安看起来早八点档狗血剧。 

我依稀记得十年后这剧被烂片时代的阿婆主们翻出来吊打十年后各种狗血剧。 

仅仅十年,烂片都能摇身一变。 

我也可以摇身一变,变成我不爱边伯贤的主动方。 

【金俊勉】满脸怨念,“松松…” 

金俊勉骑着小电驴出现在了保安亭。 

舅舅十年前真的很瘦啊…十年后结婚发福了。 

我的身边除了边伯贤!周围没一个三十岁以后不发福的!

真是可恨。

和保安解释后我坐上小电驴跟着一起回播音楼。 【我】三指发誓,“下次我绝对记得带学生证。” 

【金俊勉】表示看透我了,“丢三落西学的跟我姐学的一模一样!” 

【我】“我出来的急。” 

急的直接拦住了边伯贤。 

裙子都还有他自行车轱辘的痕迹。 

心疼这条高定裙子,才穿了一次。 

【金俊勉】服气,“你吃早餐没有?” 

【我】“没!” 

【金俊勉】“我带你去吃。” 

【我】“学校的早餐我可怀念了。” 

日暮里大学的早餐卖的便宜还好吃,吃过一次就不想跑去外面吃早餐了。 

【金俊勉】“你什么时候吃过?” 

【我】“我嘴瓢,我说我期待好久了。” 

食堂分东西两个,离播音楼最近的就是西食堂,这会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不上课的学生排队。 

见老师出现,礼貌性想让个位,金俊勉念着载我的时候肚子叫了,不然他平时不会利用身份搞特殊。 

【金俊勉】先推了菜单给我,“想吃什么?” 

十年前还是当面下单,十年后App下单。 

【我】“云吞面,油条,豆汁。” 

我下单后就等师傅站窗口等着端过来,金俊勉翻菜单看看自己吃什么。 

【我】等着也是无聊,“舅舅,你认识边伯贤吗?” 

【金俊勉】“外语系的吧?他声音好听。” 

舅舅一直都是拿声音认人。 

【我】“他怎么样?” 

【金俊勉】“声音不错。” 

【我】“我问你整个人。” 

【金俊勉】“不知道,就联欢晚会见过一次,他是主持人。” 

【金俊勉】突然觉得不对劲,“你动心思了?” 

【我】“嗯嗯。” 小鸡点头。

【金俊勉】“门当户对吗?” 

【我】“……” 

门当不户对我也要嫁。 

十年后你们还‘逼’我去嫁他呢。 

【我】“舅舅这话说的,有经验?” 

【金俊勉】“我阅人无数。” 

阅人无数这么多年一直寡? 

【金俊勉】“你爸妈知道吗” 

【我】“没有,先试试,不好就算了。” 

【金俊勉】“也行。” 

得到金俊勉的答应代表我可以在学校追边伯贤了。 

我们家不反对孩子早恋,整体之想一直与时俱进,而且注重开发孩子天赋。 

我哥开发了啥我不知道,他死活不告诉我。 

我自己是声音,所以从小就被老妈带去配音,算小有名气。 

现在大学读播音,以后可以去当个主持人或者配音演员。 

拿到早餐后寻了个干净地放下,金俊勉看着我掏出消毒巾擦擦擦… 

【金俊勉】“也就你讲究。”托盘一放一屁股坐下。 

【我】“我怕衣服洗不干净。” 

一翻湿纸巾上面灰灰的。 

【金俊勉】“机洗又不是你洗。” 

【我】“我这是干洗…谢谢。” 

【金俊勉】“还不是机洗。” 

【我】“舅舅找个舅妈吧,让她教你这几个区别。” 

【金俊勉】“我还年轻呢!” 

【我】“没准你几年后结了呢?!” 

【金俊勉】望眼欲穿,“你是我姐吗?” 

他的姐姐就是我妈妈。 

【我】“……okok,我吃饭了。” 

吃下第一口云吞面,果然是记忆中的味道。 

毕业后回来一次除去看新修的喷泉,另一个就是为了这一口。 

做云吞面的师傅是专门从广州请来的,压的面皮薄,煮起来又透。 

而且里面肉馅味道还和外面不一样,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那么好吃。 

可惜毕业后,回来时发现师傅辞职回家结婚了。 这些年找替代品,没有一个能超的过这位做的。 果然替代品是没有机会的。 

【金俊勉】“至于吗,吃个饭就哭了?” 

【我】后知后觉眼眶里有东西打转,“好吃的想哭不可以吗?” 

【金俊勉】递纸巾,“祖宗…擦擦。” 

【我】“太好吃了…” 

一边擦眼泪一边吃,试图把这错过十年味道狠狠再次铭记。 

不知道会什么时候回去,只是睡了一觉,我就回到十年前,也许今晚再睡一觉,我就回到了十年后。 

 传小纸条后过了四十多分钟,教授放人休息几分钟,几个人站在外面透透风。 

【余蔚音】挪愉,“你们今天都踩着尾巴进来,是不是睡过头了?” 

【边伯贤】很自然地笑起,“睡过头加绕远路。” 【朴灿烈】“我不是,我遇到点事。” 

【余蔚音】“伯贤,我看我得每个早上给你打电话才行了。” 

【朴灿烈】“他有闹钟,打什么电话。” 

下一刻他遭到了边伯贤肘击,痛苦地抿起嘴。 

【朴灿烈】“虚伪。”唾弃这个见色忘友的死党。 【边伯贤】“可以啊,早上有课的时候打个电话,我一定爬的起来。” 

他话落便看见余蔚音清秀的面孔浮现淡淡的红晕。 

【余蔚音】开心,“一言为定。” 

【边伯贤】笑,“麻烦你了。” 

【朴灿烈】“麻烦个头。” 

电灯泡在一旁煞风景如是说道,漫不经心往前面大路一边一瞥,伸手就去摇边伯贤—— 

【朴灿烈】“你看你看,那不学妹吗?” 

边伯贤被摇地不得已去看朴灿烈说的方向,一架电瓶车驶入眼中。 

开车的那个好像是播音系的老师,坐在后面的女生俨然是早上自称他老婆的小姑娘。 

似乎察觉,看向前面的视线朝他看过来,近大远虚,可是虚的他好像能看清楚她明艳的五官。 

【朴灿烈】“飞吻欸……” 

【边伯贤】“你几个意之?” 

【朴灿烈】“四舍五入我也有人飞吻了。” 

经历了早上的事朴灿烈这番话两个人心知肚明。 边伯贤暗暗用眼神警告他不要乱说话。 

【余蔚音】“灿烈,你认识那个女生吗?” 

【朴灿烈】“对啊,早上就碰到她耽误了下,大美人,很好看。” 

【余蔚音】好奇,“下次介绍我认识认识。” 

【朴灿烈】“可以。” 

 金俊勉透过后视镜看见自己的外甥女脑子有点不正常… 

【金俊勉】“你在干嘛?” 

【我】答非所问,“我看见边伯贤了。” 

【金俊勉】“女孩子矜持一点才能追到男人。” 

【我】“矜持,矜持男人就跑了。” 

他不知道几年后女性意识觉醒,男女位置开始平衡,女性掌握主动权,与男生对调位置。 

【我】“舅舅你有没有被女孩子追求过?” 

【金俊勉】“有啊…” 

你有个头,你连初恋都没有,都是舅妈给我抖的。 

【金俊勉】“我大学时给我递情书的从班级门口排到学校门口,走在路上都有人碰瓷送情书…比你主动出击好太多。” 

【我】不客气戳破窗户纸,“舅舅,你的威风是建立在女孩子主动上。” 

【我】“但凡没有女孩子主动,你都不会说出这句话。” 

【我】“你还让我矜持。” 

某些地方才需要矜持,比如两夫妻的‘相敬如宾’。 

和边伯贤结婚三年,早餐相敬如宾,午餐自己解决,晚上相敬如宾,天天相敬如宾,我都快吐了。 

有次想灌酒给边伯贤,他喵的跟我说他酒精过敏,我自然是不敢接着弄,转头灌朴灿烈,问出了他大学有个初恋。 

刚刚站在他旁边是初恋吧,朴灿烈最后的底线就是不告诉我她叫什么,所以我就一直初恋初恋的叫着。 

【金俊勉】“谁没有,被女孩子主动的时候。” 

【我】“是是是,知道了。” 

 金俊勉载我逛了一圈学校,今天的目的熟悉环境,正式上学是下个星期一。 

本来可以免了这步,学校环境烂透于心,为了边伯贤还是来了。 

【我】想起出门前的嘱咐,“妈妈让我问你今晚有空吗,她下厨。” 

【金俊勉】“没有学生找我辅导的话就可以去。” 【我】借势问下去,看看有没有下意识回答,“学生里有喜欢的人吗?” 

【金俊勉】“学生里我肯定…” 

【金俊勉】反应过来,“你没规矩啊你。” 

金俊勉虽然大我十岁,但是和他聊天来跟个同龄人似的,三年一代沟这个东西在他身上是不存在,一定是他和学生成天混的结果。 

【我】“我喜欢八卦。” 

【金俊勉】“少八卦。” 

【我】“那你能不能帮帮我?” 

【金俊勉】“帮你什么?” 

【我】“和我妈说我到年纪结婚了,让我去相亲。” 

电动车七拐八拐了几下,彰显开车人的惊恐。 

【金俊勉】恐慌,“你没病吧?” 

【我】“哦,你不帮我说我去和我妈说你一把年纪还不结婚,姐姐的女儿都快成年了,你还单身着,好意思吗?” 

【金俊勉】“你边伯贤不要了?” 

【我】“我要啊。” 

【金俊勉】“还去相亲?” 

【我】“边伯贤他家里从政。” 

【金俊勉】“……” 

【金俊勉】“我考虑考虑。” 

【我】“先谢谢舅舅啦~”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